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办事处对网格化巡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日期: 2017-03-07 21:1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王伟 左建军)网格化,是当前强化城市治理管理的重要手段。如何持续保持网格化巡查整治的大力度?近日,马田办事处对网格综合巡查整治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在动员部署会上了解到,为贯彻落实新区网格工作会议精神,马田办事处按照市、区要求,结合马田网格管理任务重、情况复杂等实际情况,将整个辖区以500间套为标准,划分为458个网格,办事处成立综合巡查队、智慧管控分中心及综合整治队。通过巡查队伍排查上报隐患事件,智慧管控分中心分拨派单,整治队伍逐一清理整治,对辖区实现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监管巡查。

会议通报了办事处近期整治工作排名情况。会议要求,在坚持“巡办分离”原则的基础上,加强督察考核,进一步提升整治率及整治数量。对各部门、各社区在整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集中讨论,研究解决之策和改进措施。把全面提升网格化管理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来抓,各单位、各部门之间加强沟通联系,实现信息共享、互通有无,提升网格化管理工作效率;充分发挥管控分中心在网格化管理工作中的主导作用,整治队伍、巡查队伍、管控中心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加强合作,携手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目前正值全国两会期间,各有关部门要提振精神,加大对辖区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马田辖区顺畅安全。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