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办事处根竹园社区启动5大民生微实事

发布日期: 2017-03-07 21:2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贺强松 秦银凤 黎明兰)日前,马田办事处根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启动了今年5大民生微实事,现场向社区居民宣讲,活动吸引了接近两百社区居民的参与,现场热闹非凡。

根竹园社区今年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包括—向上吧,青年——根竹园社区青工关爱项目、安全“童”行—社区流动儿童安全教育项目、绘本之于生命教育项目、随迁子女的城市融入服务项目、魔法故事屋-构建少儿阅读教育支持平台项目,共五大项目,旨在服务到社区居民实实在在的需要。

在项目的基础上,该中心先后开展了多姿多彩的活动,有讲座、亲子运动会、电影观赏、暖春徒步。在亲子家庭运动会上,家长和孩子参与了让人尖叫的指压板,无敌风火轮等趣味体验,让亲子间在运动中,感受欢乐氛围。

电影观赏《一条狗的使命》,让孩子们在观看中思考小狗拥有的四次生命,感受每次生命给小狗带来的快乐、孤独、悲伤等的情感因素,让我们学会珍惜我们自己所拥有的喜怒哀乐。

活动精彩不断,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服务中,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居民刘女士表示:“参加活动让自己感觉特别好,不再整天在工厂,也和孩子体验了更多的互动,关系更好了,自己参加完服务之后,也要做一名义工,一起协助宣传,让更多的人参加进来,感受不一样的体验和生活。”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