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707条社区道路将告别"两不管"方便市民出行

发布日期: 2017-03-08 10:03 [绿色光明网]

美明路硬化整改后变得舒坦多了。(资料图片)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社区道路不平整、公交线路少、找不到停车位等问题,困扰了不少新区市民。新区通过“交通大会战”,在提升社区道路、补齐公交短板、规范和引导共享单车健康发展、强化停车管理等方面发力,将大大便捷辖区市民出行,增强民生福祉。

社区道路全面提升品质

社区道路不平整、下雨天坑洼,让不少居民都头疼。新区将全面提升707条“两不管”社区道路品质,其中新湖办事处71条,光明办事处51条,公明办事处119条,马田办事处174条,玉塘办事处168条,凤凰办事处124条,预计今年各办事处将完成总量50%的道路整治工作。

到明年,全部707条“两不管”社区道路品质将全面提升完毕,全部移交交通部门管养。“现在我们社区里的路一到下雨天就积水,出去买菜都没地方下脚,鞋子裤脚都湿透了,非常不方便。要是能提升好,以后下雨天出门买菜就好走些了。”塘家社区居民陈阿姨说。

同时,新区将对未纳入市政管养的34座桥涵进行检测、隐患整治和移交工作。其中新湖办事处11座,公明办事处3座,马田办事处7座,玉塘办事处4座,凤凰办事处9座。今年年底之前开始根据桥梁检测报告,对危险桥涵进行整治,预计明年全部完成整治。

新增对外公交快线

“在光明生活,等公交是件很让人头疼的事。前几年我想坐一趟B659路车,足足等了半个小时。最近公交线路多了,候车时间大大缩短了。可去市里或者其他区的公交线还是少,高峰期候车时间长不说,等到车来了可能也满座了。”在光明新区上班的张志辉告诉记者。

新区将破解公交困局,提升公交服务,新增不少于3条对外公交快线,实现光明至市区主要交通节点快速公交覆盖;新增不少于8条社区微巴,实现社区公交服务全覆盖等。今年年底前,将组织公交企业开行1条以上公交快线,开通2条以上社区微巴。

对于不少没有停车场的社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私家车数量增多,停车难问题突出,新区将通过优化新区货运组织,强化停车管理来缓解。今年将开展停车调查,出台激励政策,启动社区停车设施规划建设。

在规范共享单车使用管理,提升慢行系统品质方面,新区将制订工作方案,针对轨道接驳、交通枢纽、商业中心、旅游景点周边等人流量大、社会关注度高的路段,完成新区慢行系统整治提升工作,并规范共享单车管理,合理规划、设置共享单车(自行车)停车位。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