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铁腕推进"五大攻坚战役" 4栋违法建筑轰然倒下

发布日期: 2017-03-08 10:06 [绿色光明网]

4栋违法建筑被拆除。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3千多平方米的玉律社区长流陂旁违法建筑集聚着从事加工黑心棉、豆制品等8家作坊,这些违法建筑侵占国有土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3月7日,玉塘办事处组织城市管理办公室、玉律社区等单位,投入71人、炮机4台、氧焊机1套,全天奋力作战,对这处违法建筑开展清拆整治行动,彻底铲除这处重大安全隐患。

据了解,玉律社区长流陂菜场旁违法建筑占地属2009年征转国有土地,地上共4栋砖混结构厂房(3栋二层、1栋三层),占地面积130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厂房内共有8家作坊30余人从事黑心棉、豆制品等加工。为除掉这一重大安全隐患,在依法铁腕清拆前,玉塘办事处深入排查,一方面坚决打击从事加工黑心棉、豆制品等作坊,绝不手软;一方面精心组织违法建筑立案调查等程序,并做足安全准备措施,确保清拆整治行动安全顺利。昨天,玉塘办事处组织城市管理办公室、玉律社区等部门单位,投入71人、炮机4台、氧焊机1套,奋力作战,对这处违法建筑开展清拆整治行动。记者现场看到,4台炮机同时作业,在一片轰鸣声中,4栋违法建筑应声倒下。

此次清拆的4栋违法建筑是玉塘办事处今年深入推进土地整备及清拆“五大攻坚战役”中长流陂项目内容之一。玉塘办事处把攻克“五大攻坚战役”和深入推进“十大行动”作为今年重中之重来抓,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紧抓好。据悉,“五大攻坚战役”推进顺利,已按照时间节点层层推进,目前已依法清拆麦仕达26栋违法建筑(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200平方米)、麒麟山片区16栋临时铁皮棚面积1.4万平方米、长圳长发鸡场违法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

玉塘办事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勇于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担当者和处理疑难杂症的攻坚者,直面历史“欠账”,直击安全隐患“痛点”,全面拉网式排查梳理和铁腕破解城市发展“障碍点”“患病处”“地雷区”,时不我待,加快速度加油实干,助推“五个玉塘”新发展。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金台/文 记者 卢正辉/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