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建预选库政府采购效率将提65%

发布日期: 2017-03-09 10:3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近日,记者从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今年年,该中心围绕新区重点任务,全力推动三项重点工作,共完成政府采购项目62个,采购预算金额约1.62亿元,实际采购金额约1.42亿元,节约资金2006.59万元,资金节约率12.40%,实现了“开门红”。

今年,该中心建立的“三资”交易平台实现“三资”交易突破。新区首个“三资”交易项目——玉塘办事处红星社区海昇厂房租赁项目3月2日正式成交,项目采用单一来源谈判方式,经过三轮谈判,最终成交价格为10元/平方米,溢价率达25%,“三资”交易工作取得突破,为新区集体资产实现保值增值做出贡献。

今年以来,该中心共受理1000万元以上重大政府采购项目6个,预算总额约1.08亿元,其中包括存量违法建筑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服务、余泥渣土建筑垃圾和混合垃圾清理清运服务等事关新区发展大计的采购项目。这些项目100%提前完成,平均节约时间30%,有力保障了新区重点工作及民生实事顺利实施。

建立预选库可有效提高政府采购效率,2017年1月该中心迅速启动预选库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需求论证及公示工作,预计今年3月份即完成预选库建设。通过综合评分法,优选40家供应商承接新区市政公用小型工程。通过预选库,预计采购时间可以由原来的1个月缩短到10天,采购效率提高65%。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陈斌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