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举办2017年计生系统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7-03-09 11:3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日前,光明新区举办了2017年计划生育业务培训开班动员会暨2017年光明新区计生系统业务培训班。新区卫生计生局邀请市卫计委计管处、家庭妇幼处以及市计生中心专家到新区文化馆开展光明新区计生系统业务培训,卫生计生局计管科、6个办事处28个社区计生工作人员、新区人民医院以及新区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相关工作人员合计425人参与培训。

市卫计委计管处、家庭妇幼处以及市计生中心受邀给在场的新区计生工作人员进行授课培训。培训内容为免费婚前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等业务知识。据了解,为群众普及优生健康检查知识,可有效减少出生缺陷风险。一位参与了业务培训的工作人员表示,新区外来务工人员多,向群众普及婚前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知识十分必要。

新区卫生计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精神,大力提升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水平,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完善宣传倡导、依法管理、优质服务、政策推动、综合治理的计划生育长效工作机制。

柳艳 胡慧莉

来源: 南方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