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领导调研楼村社区对未来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发布日期: 2017-03-10 10:0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3月9日下午,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李保军率队到新湖办事处楼村社区调研,就楼村社区稳定和发展工作召开座谈会,现场听取了新区政法办、组织人事局、社会建设局、新湖办事处及楼村社区的工作汇报,与社区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今后楼村社区发展提出“要有好班子,要有好思路,要有好模式,要有好机制,要有好氛围”的具体要求。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兼新湖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邓艳东参加会议。

会上,楼村相关负责人就社区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基层党建、城市品质、党风廉政等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并就楼村党总支分设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称其正在新湖党工委、办事处的带领下,紧锣密鼓推进,已经通过入户座谈的形式,广泛听取了四个片区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将按照新区和办事处的统一部署,以社区党组织建设为核心,以集体经济的发展为基础,把握好市、区重点工作,加快推动已经比较成熟的2个城市更新项目,努力以最快的速度破解楼村发展困境。

李保军表示,在座谈会上听到了不少好消息,与以往各种负面消息形成鲜明对比。一是楼村干群关系改善了,不搞对立;二是啃下大批硬骨头,没有推拦阻碍;三是党建标准化工作基本达标,党的作用突显;四是集体经济发展曙光初现,前景灿烂光明。

随后,李保军对楼村今后的稳定发展工作提出了“五要”指示,一是要有好班子。好班子是发展的核心,首先要选好班长,社区党委书记必须“四个意识”要强,必须是社区的标杆。其次要选出一批公道正派,按规则办事、廉洁自律、有奉献精神的班子队伍,这样的队伍才能强力的推动发展。选班子还要培养年轻人,传好“接力棒”。二是要有好思路。要坚持以楼村居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集中4600多户籍居民的力量,带动全体楼村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真正干好楼村工作。三是要有好模式。不能再依靠出租经济,建厂房收房租的方式已经没有出路。要转变理念,学习借鉴“天安云谷”“光明小镇”这种更高端的发展模式,楼村人的利益才能持续得到保障。四是要有好机制。就是要与党委政府的关系融洽,社区党委班子得力,工作运作高效顺畅,任务命令执行落实有力,要以这次社区党组织分设为契机,把没有个人利益掺杂的好机制建起来。五是要有好氛围。要宣传好的家风家训,培养和谐友爱的邻里关系,特别是要鼓励下一代多学习多读书,配套出台奖励措施,重奖学习成绩优先、考上好大学的年轻人,正确引导,在社区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邓艳东表示,现在正是楼村最稳定、治安最好、人心最齐、机遇最好的时期,随着楼村党组织摘掉“软弱涣散”帽子和党建标准化的初步达标,开好了头,起好了步,楼村发展正式步入正轨。省、市和新区高度关注楼村社区,下了大决心,投入了大量精力,要求一定把楼村建设好发展好。邓艳东强调,要结合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和社区党组织分设工作,选出合适的社区“带头人”,社区班子成员一定要符合三个条件,一是要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把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作为第一责任;二是要确实有公心,为人公道正派,做事公平公正,能够取得居民群众的信任;三是要积极作为,真心实意地发展楼村、热爱楼村,自发主动做群众的思想工作,确保社区安全稳定、重大项目落地、城市品质提升。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 徐啸虎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亚京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