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光明新区总植树面积达5000平方米

发布日期: 2017-03-10 18:35 [绿色光明网]

干部职工在植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韦彩丽)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36周年。3月10日上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新区领导徐松明、李世清、邓艳东,机关干部职工及中小学师生代表等22个单位约150人,在鹅颈水库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贯彻深圳市国际化城市环境建设部署,进一步推进美丽光明绿化提升行动,提高市民爱护绿化和保护环境的意识。

老师和孩子一起植树

本次植树点位于光明新区鹅颈水库鹅光出水口附近,总植树面积5000平方米。根据鹅颈水库的总体规划,结合深圳气候、土壤和景观要求,植树点选用花期长、易管养的开花乔木以及利于涵养水源的常绿乔木,主要以粉花山扁豆、宫粉紫荆、凤凰木、樟树、假苹婆等树种为主,采取自然和规则相结合的种植方式,植树活动选址远看仿佛一个花岛,隔着库区水面与道路的遥相呼应,满山遍野的繁花景观将呈现出极佳的视线聚焦效果。此次植树活动以开展城市品质提升为主,不仅提升了鹅颈水库美化绿化水平,还为新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