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圳美农贸市场改造进行 将历时4个月总投资160万元

发布日期: 2017-03-10 09:46 [绿色光明网]

                                      施工人员对市场内墙进行翻新。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近日,记者走访新湖办事处圳美社区获悉,圳美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目前市场内墙正进行翻新,不久后市场的消防管网、档位、下水管道还将进行统一建设,整个工程将历时4个月,届时圳美农贸市场的卫生环境将会有“质”的飞跃。

据了解,圳美农贸市场是圳美社区重要的公共场所,它承担着为社区居民提供日常食蔬的重要职责,自市场建立之初,买菜的市民便络绎不绝。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内部的地面墙面、下水道沟渠、摊档卡位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有时清洗的积水会堆积在过道中,需要人工二次清扫,给居民和摊档经营者带来不便。

针对这种情况,3月1日起圳美社区正式启动圳美农贸市场改造工程,通过与市场所有商户进行沟通,绝大部分商户都支持本次改造。据介绍,整个改造工程分为消防班、广告班、排风班和装修班,通过120天工期完成对市场全面改造。在消防方面,增设消防管网,如增加150mm主管2条、45mm支管14条、25mm支管25条,架设50余个天花板喷淋及喷头、5个烟雾报警器和多个消防栓。在摊位方面,拟统一规划摊档,利用9厘米木板和雨塑板按照统一规格进行重建,并重做各摊位的招牌。在下水排水方面,拟维修重塑下水排水渠,解决排水问题。另外,改造工程还包括照明设施、墙体翻新和边边角角的翻新。

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改造基本不会影响居民的正常买菜购物,改造过程中将市场分为4个大块,逐块施工。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改造工程总投资160万元,是光明新区一项实在的民生工程,要求施工队全面重视,各方面细节尽量完美,让圳美市场有‘质’的飞跃,给居民一个便捷、舒适、干净的买菜环境。”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文 记者 管强/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亚京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