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召开警示教育会 严抓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3-12 21:14 [绿色光明网]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刘屹龙 通讯员 麦见烽 胡翔)3月10日下午,光明新区在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有限公司文化馆召开“光明新区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会”,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新区领导杨永平、胡育青出席会议。新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办事处安巡员、消巡员,新区641家规模以上企业、351家消防重点监管单位、110家交通运输企业的主要负责人约1800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生命不可承受之重》安全警示教育片,分析了2015-2016年光明新区政府对企业查封、取缔、立案调查、处罚等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事故具体情况,并对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随后,公明工业总公司、嘉德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科瑞特新科技有限公司、沃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及科易安实业有限公司五家安全生产事故责任单位在大会上进行检讨。

王浩指出,安全生产事故警示会,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事故逐级传达到办事处、社区、每个企业的要求。目前光明新区各类安全事故仍在高位运行,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提升抓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要坚决做到“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

王浩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法律,安检、消防等部门要深入排查、检查,对安全生产隐患不认真整改的企业,做到依法严肃处理。同时监管部门要依法治安,强制入轨,做到每一家企业必查,每一个隐患必查,政府监管部门没有履职到位,没有尽到监管责任的,也要倒查、问责。

王浩要求,光明新区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手段要不断创新,一方面加强宣传,各企业要将安全警示教育片在企业内循环播放,提高员工安全意识,起到警示教育,同时通过宣传栏、培训班等形式,把安全生产的意识、要求,传达给全社会。另一方面,每个街道在6月份前必须成立一个安全理事会,企业安全责任人每周要交叉检查,做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同时要通过信息化手段监督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政府监管,企业、社会自管。他表示,光明新区要以减少安全事故的方式,对党和人民负责,对企业负责,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