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企业表态发言 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3-12 21:4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刘屹龙 通讯员 麦见烽 胡翔)3月10日下午,光明新区召开了“光明新区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会”,会后,新区部分企业接受了本网记者的采访,对于安全生产工作,企业负责人现场表态,要落实企业责任起好带头作用,多方面投入,强化安全生产的管理,让每一位员工都提升安全意识。

光明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永阳

发挥国有企业好的带头作用

“现场观看了《生命不可承受之重》安全警示教育片之后,对我的触动很大,几个安全事故企业的检讨发言,也让我印象深刻,新区领导王浩的指示精神,更是我们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南。”陈永阳表示,回到单位以后,将传达学习并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安全警示教育光碟。并且再次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对于已排查出的隐患,坚决整改,杜绝任何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同时在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方面,发挥国有企业好的带头作用。

金豪国际水会负责人

要让每个员工都提升安全意识

金豪国际水会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此次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会让他受益匪浅,以前总以为安全事故离自己很远,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之后,感慨事故就在我们身边。该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后,回到公司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安全教育,自查自纠,让每个员工都提升安全意识,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此次政府组织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教育深刻,希望政府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深圳市沃能新能源有限公司 负责人

人防、技防等多方面保障安全生产

沃能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惨痛的事故教训后,公司真正认识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刻自检。制定并严格实行了主管级以上人员夜间值班及周末值班制度,提升了公司全天候安全管理水平。

他说,现在,公司上下达成了“安全第一”的共识,对公司设施及制度作了一系列的整改,硬件设施整改投入近50万元,重新设计整改后的老化房成了行内一个亮点,对其它部位的烟感系统、监控系统也进行了整改,让主管级以上人员即使是休息时间也可一览公司每个部位的情况。同时,加强了日常安全检查,定期组织安全教育及消防演练;对各种容量、高低电压的电池现场进行内部及外部短路试验和扑救演练,使每名员工都能熟练一般扑救常识,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

公明工业总公司负责人

从思想、管理和作风三个方面强化整改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经过深刻反思,针对存在的问题,公司将从思想、管理和作风三个方面采取措施,强化整改,公司、驻点工业区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一是提高入驻企业对安全生产的思想认识,强化安全教育。二是真正做到本质安全,不能麻痹大意凭侥幸。公司检查人员汇报检查隐患情况和落实情况,企业不能及时落实的,由公司领导亲自抓落实;与相关职能执法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发现问题即时上报,跟踪整改,真正做到万无一失。三是开展应急演练,公司将定期举办员工安全生产应急实操演练,让每个员工都掌握应急处置技能,提高自救能力。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