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市规土委光明管理局全力推动四项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3-13 09:5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记者近日从市规划国土委光明管理局了解到,该局2017年伊始围绕新区重点工作,全力推动规划编制及研究、重大项目、民生工程、危险边坡治理等四项重点工作。

规划编制及研究工作。市规划国土委光明管理局通过计划先行,引导实施;加强法定规划编制,指导片区发展;加快前期工作,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开展专项研究,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承上启下,启动新区发展规划研究等五个方面,做好规划编制及研究工作。其中,计划先行,引导实施方面——为了更好地发挥规划的引导和调控作用,建立市区两级计划体系,结合全市2017年度建设项目用地预申报工作,该局着手编制光明新区2017年度实施计划与土地利用计划,从城规、土规、整备等方面梳理新区2017年用地的项目库,强化对辖区工作的统筹,为“十三五”期间新区土地有效供应打下坚实的基础。新区2017年计划供应建设用地面积106.5公顷,其中民生类项目新供应建设用地面积84公顷;经营性新供应建设用地面积8.5公顷;城市更新用地供应12公顷;返还用地面积2公顷。各类重点民生设施项目18项,面积200.4公顷。

重大项目工作方面。首先,华星光电G11代线。该局正抓紧办理建筑物地名核准和一期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核发工作。其次,市中医院光明院区。已完成规划调整、土地整备工作,并核发了项目选址意见书,目前正在开展用地报批工作。第三,消防站。新区计划新建9个消防站,已完成公明特勤、塘家、田寮等土地供应工作;确定了李松蓢、东周、长圳、红花、将石、圳美6个消防站项目选址方案;已核发东周、李松蓢、长圳消防站项目选址意见书、用地方案图、用地规划许可。第四,新区文化艺术中心。该局提前介入该项目建筑设计方案的技术核查,力争在方案设计正式报审以前,消化、解决相关技术问题,确保按期开工建设。最后,中山大学·深圳。位于光明北片区、公常路以北,用地面积约5000亩,在完成项目预选址工作的基础上,该局正加紧推进项目规划调整及周边片区规划提升研究工作,力争2017年完成规划用地手续,保障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民生工程工作方面。围绕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深圳地铁6号线、交通大会战、长圳车辆段保障性住房等,该局认真落实好工程。该局积极配合市住建局推动长圳车辆段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建设,主动完善相关规划,加快用地审批,计划到2017年底完成8000套保障性住房的土地供应。

危险边坡治理情况。该局从危险边坡治理常态化、治理督办动态化、群测群防有序化等三方面发力,全面做好边坡整治工作。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