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办事处拆除三处非法养鸡场 累计清理3000只鸡

发布日期: 2017-03-13 21:56 [绿色光明网]

工作人员对非法养鸡场进行整治清理。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3月13日上午,光明新区新湖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楼村社区光姜路、果场路生态采摘园、楼南路口荔枝林3处非法养鸡场进行了全面整治清理,责令养殖户于当日下午4时前自行处理所剩余养殖鸡。清理完毕后,执法部门对8个养鸡棚进行了拆除,面积约500平米。

据介绍,3处非法养鸡场均位于人烟较为稀少的山凹处,一处用栅栏将养鸡棚包裹,且隐没在树林当中。另外两处则靠山凹而建,凭借山体形成了天然的“要塞”。工作人员说,早于一个星期前,城管办执法人员在巡逻中就已经发现了这三处非法养鸡场,那时每个养鸡场至少饲养着上千只鸡,在上报至城市管理局之后,执法人员开具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养殖户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清场搬离,并要求其不准在深圳范围内再从事非法养殖,绝大多数养殖户承诺将按告知书执行。

13日上午,城管办在复查的时发现,仍有部分养殖户未将养殖的鸡清走,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立即搬离,并对拒不搬离的养殖户采取强制措施,现场没收其非法养殖的鸡100余只。下午4时许,执法部门对8个养鸡棚进行了拆除,面积约500平米。整个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10人、清理工人20余名、特保6人,小货车3台。

据工作人员介绍,光明多年前就已经明令禁止饲养活禽了,一方面由于养殖户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淡薄,鸡屎污水随地排放堆积,造成了不小的水污染和空气污染,另一方面,由于没有安全有效防病措施,非法养鸡场很容易成为传染病的源头。春天是流感的多发季节,新湖办事处将会继续加强对辖区内违法行为的巡查整治力度,将深入新羌、圳美、楼村的山沟、偏远地区进行巡查,将全面清理非法养殖。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