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律平安志愿者服务队 每周六晚定期查安全

发布日期: 2017-03-14 10:0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周末只逛街太无聊了,参加义工活动不仅能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还能提升自己的情操,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李晓静是玉律社区平安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每周六晚上都会与其他队员一起定期参加巡查活动,提醒居民外出关好门窗、水电、煤气及注意防火、防盗、防骗等。

李晓静是玉律社区平安志愿者服务队工作的一个“剪影”,这个队伍的主要工作是依托玉律社区户外U站,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协同社区巡防队伍在路口、公园、广场、小街小巷等区域开展义务巡逻,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玉律社区平安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一般会在早上九点到十点进行培训,学习一些劝导的语气、态度、礼仪。秉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义工精神,把志愿者的阳光与热情、爱心与能量传递给更多的市民群众。李晓静说,她从2013年加入义工队伍,常常会到社区里的独居老人家中,陪老人聊聊天,为老人打扫家中卫生,看着老人们幸福的微笑,她感到十分满足。

每周六晚上,平安志愿者们都会定期开展巡查活动。李晓静告诉记者,每周六晚上七点,志愿者们会在U站集合,与社区巡防队伍一起穿梭在社区的各个小巷中,有些巷子灯光昏暗,道路不太平坦,志愿者们就拿手电筒照着走。志愿者们的努力,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维护了社区的和谐稳定,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称赞。

截至2016年底,该社区平安志愿服务活动共开展100多次,参加义工100多人,服务时间2000多小时。

宝安日报 见习记者 陈云婕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