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玉塘办事处实现“门前三包”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17-03-15 15:1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仅一个月,玉塘办事处就大变样了,实现了二月份环境卫生指数进步排名全市第一的良好成绩。

今年1月份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排名出炉后,玉塘办事处多次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对排名考核靠后、存在的突出问题等进行全方位分析,认真开展反思、深刻自查、“拉网式”排查,对照检查找出了“关键”问题——即思想认识重视还不到位、宣传工作不足、硬件设施历史“欠账”较多、对承包企业管理不够科学等问题。

为彻底扭转这一被动局面,在最短时间内实现最快速见效,玉塘党工委、办事处立下“军令状”,出台问责工作制度和系列整改方案,采取“三全二大”综合举措,“软硬件”齐头并进,“人财物”全方位投入。期间,全体领导班子分别率队开展“行走玉塘”行动,带动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纵深一步”对市容环境进行“全起底”,加班加点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同时,还约谈保洁承包企业,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精准发力,对全辖区进行“大扫除”。一个月来,该办事处共出动人员4622人次,清理8000吨垃圾、560处卫生死角,全面提升转运站、厕所、垃圾屋、垃圾桶等112处,投放600个垃圾桶,发出宣传物品2万余份,实现“门前三包”全覆盖。

在具体的工作中,办事处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行动,层层落实责任、层层立下“军令状”,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和力量,全体动员,全员上阵。敢于自揭“家丑”,全力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辖区内46个市容环境黑点、盲点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扫描起底,共查出问题680处,逐一销号整改,24小时巡查防止“回潮”。

此外,他们还列出10大方面的32小问题,逐一落实到责任人,成立7个专职巡查监督小组,配备专人专车开展巡查。在新区城管局大力支持下,办事处迅速投放600个全新垃圾桶,对74个垃圾收集点升级改造,整治515处隐患。随之,玉塘环境卫生大变样。

晶报 记者 张国防 通讯员 黄金台 黄建凯/文、图

来源: 晶报 编辑: 陈亚京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