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编印首发《2016年玉塘大事记》

发布日期: 2017-03-15 17:33 [绿色光明网]

《2016年玉塘大事记》封面。(资料图片)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近日,为准确、客观、翔实地记述玉塘办事处成立以来自然、人文、社会、城市等渐进发展的历史脉络、重要事件,玉塘办事处编印并首发《2016年玉塘大事记》。

据了解,玉塘办事处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以文育人,以文建城”的目标宗旨,全力打造文风浓郁、文化惠民的新型城区。为此,办事处匠心独运,采取了加速玉塘社会文化事业全面发展系列举措,比如玉塘办事处联合深圳美术馆举办“文化惠民,走进社区”摄影作品展,建设“玉塘印象”宣传文化长廊等。

2017年,玉塘办事处为实现玉塘城市环境、人文环境、市民素质全面提升,全力开展以“品质玉塘,魅力玉塘”为主题的十大文化行动,玉塘狮跃鼓鸣闹元宵、“魅力玉塘,巾帼添彩”、“三八”文化骑行活动及正在建设的玉塘文化街……开展得如火如荼,这些活动成功举办,有效提升办事处文明创建水平。

在浓厚的文化底蕴熏陶之下,《2016年玉塘大事记》应运而生、闪亮首发,这无疑是玉塘精神文明建设加速发展的例证。《2016年玉塘大事记》依事件发生的时间顺序排列,一日一事,以文字图片等形式详细地记录了2016年8月至2016年12月在玉塘办事处发生的相关大事、要事,子条目近100条,是一本朴实、严谨的史料性书籍。

“《2016年玉塘大事记》编印及首发,便于读者认识、了解、研究、宣传玉塘,鼓舞人们更好地建设玉塘、发展玉塘,共同谱写玉塘腾飞新篇章。”玉塘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金台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