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办事处陈文礼工业园开拆 面积近35000平方米

发布日期: 2017-03-15 20:17 [绿色光明网]

工作人员清理现场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3月15日下午,记者从新湖办事处土地整备中心获悉,楼村社区陈文礼工业园的12栋大型钢筋混凝土建筑于今日正式开拆,将在后续的35天的时间里,对近35000平方米的建筑物进行拆除,这代表新湖办事处轨道六号线土地整备工作的又一个节点任务得到强力推进。

据了解,陈文礼工业园土地均属楼村股份合作公司所有,所征收厂区内共有租户51家,包括印刷、模具、五金、塑料等企业。早于2016年12月7日,新湖办事处驻点工作小组就已经开展了前期工作,同月14日开始协调解除合同和搬迁补偿事宜。

此后,在新区、办事处相关领导的指导和鼓励下,新湖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经过17天的奋战,256次的艰难协商谈判,终于在12月30日完成了陈文礼工业园51家进驻单位的签约工作。2017年3月15日,园区内所征收厂区的租户绝大部分已清空了租住的厂房,剩余的两家也将于本周内搬空,清拆工作正式开始。

记者在现场看到,12栋大型钢筋混凝土建筑已有部分建筑被裹上了脚手架和防护网,工人们正在手动对建筑内的门窗、灯具及部分大型电线进行拆除。大型炮机、钩机设备将于本周五正式入场,将采取自上而下的模式进行逐栋拆除,整个工期将持续35天,涉及地块总面积16188平方米,建筑面积34469平方米。

接下来,新湖土地整备中心项目组将秉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工作人员采取三班倒,24小时在现场值班,一方面督促剩余两家企业的搬迁,一方面持续看管正在清拆的建筑物,安全有序强力推进陈文礼工业园的拆迁工作,为轨道6号线的建设推进提供良好条件,为造福新区居民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