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联手湖南开展打击“两非”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17-03-17 14:3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3月16日,光明新区开展了3月份打击“两非”及非法行医联合专项行动。据悉,该专项行动是接到湖南省通道县移交的“两非”案件函而专门开展的。获悉情况后,执法小组迅速赶往光明办事处光明社区陈智慧诊所进行突击检查。查处行动中收缴一台人流机、一台B超机以及一批药品器械。卫生监督所当场扣除现场医疗器具和药品。该专项行动由新区卫生计生局、光明公安分局、光明办事处、出租屋综管办、卫生监督所等部门联合开展。

据了解,光明新区流动人口多、流动性很强,迁移频繁。新区开创性探索出流动人口区域协作的“光明模式”,与流出人口比重大的省市签订合作协议,建立联系点跨区域现场办公,开展联合行动,实现了双方信息互通、管理互补、服务共享和合作双赢。

至今,光明新区已与湖南、四川、广西等多地开展了区域协作,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水平显著提高。此次专项行动就是与湖南省跨区域联合行动的成果。

柳艳 胡慧莉

来源: 南方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