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教育>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中学 中考百日老师送学生秘诀

发布日期: 2017-03-21 10:3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3月15日,光明中学举行2017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以营造浓厚的备考氛围,帮助学生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冲刺中考。期间,该校老师和家长还分列红毯两旁,夹道欢迎各班同学走过“鲤鱼门”,寓意“鲤鱼跃龙门,中考创佳绩”。

会上,教师代表胡洁敏老师带着同学们回顾了入学第一天的情景,勉励同学们珍惜在光中初中生活的最后时刻,鼓励同学们在最后一百天里努力拼搏、创造奇迹。学生代表梁楠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送给同学们宝贵的三条冲刺秘诀——树立明确的目标、探求合适的方法、把握当下的分秒。家长代表何志军先生则给了同学们简短有力的鼓舞——“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该校校长为初三年级各班授旗,一个又一个班级代表从他手中接过战旗后,跑回自己班级阵列,带领全班同学起立宣誓。该校校长特别叮嘱同学们:在拼搏的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罗灼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