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男子30万元买游戏装备 原来是假“土豪”真“蛀虫”

发布日期: 2017-03-21 17:4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胡泽瑜)就职于深圳某光电技术公司的男子卫某波利用职务之便,悄悄将公司平台收款账号改为自己私人的账号,并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非法侵占了公司40余万元。公司2017年2月发现端倪时,员工卫某波“人间蒸发”了。随后,公司负责人立即报警,光明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历经20多天的缜密侦查,专案组民警远赴山西将涉嫌职务侵占的嫌疑男子卫某波抓获归案。

2017年2月21日上午,公明派出所接深圳市某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经理卫先生报警称:其公司员工卫某波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司货款40余万元,现男子不知去向。接到报警后,公明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工作。通过缜密侦查,办案民警掌握到嫌疑人卫某波可能在山西运城一带。2017年3月15日,专案组民警远赴山西开展侦查。通过数日的实地走访排查,3月18日12时许,办案民警在山西运城盐湖区某酒店内将嫌疑男子卫某波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卫某波(31岁,山西人)对其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司财务40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供述称,其在工作中主要是负责公司网络营销平台的管理,眼见平台上进账很多,经不住诱惑,就悄悄的将平台的收款账号更改为自己的支付宝账号。从2016年10月开始至2017年2月仅4个月时间就非法侵占公司40余万元,直到2017年2月20日公司经理卫先生问起此事,知道东窗事发的卫某波悄悄离开公司逃到山西躲避。而侵占的40余万元,除了奢靡挥霍之外,基本都用于网游购买装备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卫某波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积极协调网游公司追回30万元赃款以减少受害人损失,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