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警方破获盗窃案 被盗财物价值26万

发布日期: 2017-03-22 22:5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胡泽瑜)今年春节期间,深圳光明新区光明街道白花社区连续发生两起入室盗窃案件。光明警方接报警后,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并于2017年3月21日晚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2017年2月2日,光明派出所接事主报警称,其在白花社区的二楼家中“遭贼”了,家中的金银首饰及名贵手表共价值约170万的物品被盗。接报警后,光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专案组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围监控,初步锁定了两名有重大作案嫌疑的男子。民警在仔细询问事主后,事主因交代因好面子,在报警时虚报了案值,被盗财物实际价值约为26万元。专案组民警经现场勘查及走访发现,两名嫌疑男子骑一辆电动车进入社区作案,得手后迅速逃离现场。随后,办案民警将视频截图给附近居民进行辨认,确认了该两名男子均不是该小区的住户。并发现两名嫌疑人已分开逃离,这给抓捕带来了相当大的难度。经专案组民警的连续追踪,最终发现该两名嫌疑人的落脚点,其中一名盗窃嫌疑人龙某(男,33岁,广西人)在因摔伤致腰椎骨折,正在宝安某医院进行治疗,另外一名嫌疑人莫某(男,41岁,广西人)现藏匿在光明新区楼村街道一出租屋内。3月21日晚19时许,办案民警果断收网,成功将嫌疑人莫某、龙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莫某对其伙同龙某在白花社区先后两次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莫某交代,其与龙某两人进行分工,一人通过攀爬水管进入受害人家中盗窃,另一人则在楼下望风,得手后两人驾驶电动车逃离现场。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家中最好不好放置大量现金、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出门、临睡前要关好门窗,以免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