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办事处检查首批42个强基惠民项目

发布日期: 2017-03-22 17:4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尹峰 欧阳州武 朱梦兰)3月22日,新湖办事处组织综合办、政法办、城管办、财经管理办、行政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20余人,深入到楼村、圳美、新羌社区实地勘察、评估2017年度新湖办事处第一批强基惠民项目的可行性、科学性、必要性,尽快立项实施惠及辖区广大群众。

据了解,新湖办事处第一批拟立项的强基惠民项目一共有42个,涵盖了村道巷道整治提升、排水排污沟渠升级改造、路灯整治、充电桩建设、停车场建设等方面,切实惠及群众。这批项目实施后,将明显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居民生活环境水平。新湖办事处相关职能部门对42个强基惠民项目逐一进行查看走访,并在现场对项目的可行性、科学性、必要性进行讨论研究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尽快确定项目进行实施,让辖区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据介绍,强基惠民项目主要是通过给予社区资金保障,以社区作为实施主体的城市品质提升子项目。通过这种方式,快速推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中整治拆除后的绿化提升、整治提升、村道提升、公园提升、照明设施提升、交通提升、裸露地块复绿等项目的实施,并有计划性、针对性地加快推动环卫设施、停车场、疏导点等基础设施建设。

新湖办事处城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湖办事处的第一批强基惠民项目均是3个社区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和社区群众的需求,提出初步意向和计划,然后由办事处城市品质提升办公室统筹把关,进行实地检查、评估,然后筛选出布局合理、规格适当、群众切实需要的项目,尽快立项组织实施,尽量让群众在短时间内看到社区发展、市容环境、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变化,从而惠及更多的群众。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