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查扣疑似危险化学品约6592公斤

发布日期: 2017-03-23 11:0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3月22日上午,光明新区安监部门执法人员在位于光明新区迳口社区光明畜牧公司一出租屋内查获疑似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黑窝点”。执法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查处。现场查扣疑似危险化学品约6592公斤。现场发现,房屋内堆满疑似危险化学品,数量惊人,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执法人员立即联系专业机构对现场危化品进行了查扣,待正式检验报告出来后依法作进一步处理。截止到当日晚11时,对出租屋內存放危险化学品现已全部取样完毕。 

近期,新区安监部门已查处多起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案件,再次提醒广大经营者,危险化学品的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必须符合法律法规要求,严禁非法生产经营、超量储存等违法行为。对于危险化学品非法违法行为,新区安监部门将按照“查事必查人,处罚必定格”的原则进行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行为,将移交司法机关并加大曝光力度,同时呼吁新区广大群众积极拨打“12350”隐患举报电话,举报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规定,未经依法批准,擅自生产、经营、运输、储存、使用危险物品或者处置废弃危险物品的,依照有关危险物品安全管理的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