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领导调研马田办事处 助力解决发展困境

发布日期: 2017-03-23 18:1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李婧)3月23日上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率队前往马田办事处调研,详细听取办事处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邝兵指出,办事处的工作要紧紧要围绕新区重点工作展开,保持旺盛战斗力,打好一场场硬仗,切实提升城市品质,保障辖区平安稳定和谐。

当天,邝兵一行来到马田办事处调研,了解办事处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为其解决困难。据了解,今年,马田办事处将按照市“城市质量提升年”和新区“城市品质深化年”的工作部署,提出了打造“四个马田”的建设总体思路,围绕“平安马田”,推进源头治理,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围绕“顺畅马田”,打响交通大会战,集中力量打通断头路;围绕“文明马田”,加快城市升级改造,建设文明和谐社区;围绕“幸福马田”,全面推进民生工程,提高居民幸福“获得感”。

邝兵听取了马田办事处城市管理、土地整备、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及存在的问题,他对马田办事处近段时间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安全是一切的基础,在当前的新形势下,要理顺机制,将网格化工作抓紧抓实,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人员结构,力量逐层下沉,巡查到位,做到守土有责。

邝兵指出,办事处的工作要紧紧围绕新区的交通大会战、13项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展开,大力推动打通断头路 、整治“三小场所”等工作,切实提升城市品质,保障市民安全生活。各个社区要有针对性地做好谋划,仔细研究发展路径,改善老城区、工业区环境,同时与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对接,做好强基惠民工作,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邝兵还到迈瑞公司调研,听取企业发展诉求。邝兵详细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就需要新区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回应。据了解,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医疗设备企业。产品涵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临床检验及试剂、医学影像等三大领域。迈瑞光明生产厂在2016年6月投入试生产,截至2016年12月,生产产值约12亿人民币。

对于企业提出的建设配套员工宿舍等问题,新区相关部门给予回应。邝兵表示,光明新区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是企业干事创业、发展壮大的热土。新区将做好制造业创新中心文章,对接市“十大行动计划”,为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帮助企业在新区做大做强。邝兵同时希望企业积极融入新区,多为新区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