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围绕未成年人阅读学习 新区开展经典阅读推广

发布日期: 2017-03-24 14:0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为迎接2017年“深圳未成年人读书日”的到来,光明新区图书馆策划在3至4月围绕未成年人阅读学习展开系列活动,依托“光明大讲堂”“光明读书会”“阅读起跑线”等品牌系列活动,借助馆社平台,展开面向新区市民的经典阅读推广。

“阅读起跑线”推出绘本创意教学走进幼儿园系列活动,面向新区新生儿、低幼儿、学龄儿童及青少年开展集阅读活动、教育、研究为一体的公益性阅读推广计划。而“光明大讲堂”读书日系列活动将邀请中古历史博士常彧,深圳博物馆黄阳兴,传统优秀文化教育者杨玉英,知名建筑师冯果川,古希腊哲学研究博士余洋,宝安图书馆赵艺超等知名讲师做客光明,为青少年带来丰富多样、琳琅满目的文化大餐。

“光明读书会”将开设烘焙,布艺、评书等学习沙龙,吸引广大读者充分利用公共图书设施和资源,形成尝试新事物、学习新技能的良好学习风气;“阅读起跑线”绘本创意教学走进幼儿园系列活动,通过走进光明辖区幼儿园,对学校的孩子们进行绘本创意教学,引进优秀的儿童阅读推广项目。采用小组合作和创新性教学模式,以“语言能力”、“阅读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发展为目标,以绘本阅读、创意美劳、教育戏剧为工具和手段,帮助幼儿构建起稳固的自主创新学习能力和多元表达能力。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曾嘉豪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