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收听收看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会

发布日期: 2017-03-25 20:5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刘屹龙)3月24日上午,全国、广东省先后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光明新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育青及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推进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工作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的决策部署,通报了危化品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对目前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风险管理,力争从源头消除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隐患。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的安全责任制,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的事后监管工作。提升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细化相关部门的具体分工,事无巨细整治危险化学品安全,保障行业运营健康。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主管部门要全面彻底的摸排危化品的安全风险点,全面彻底的摸清本地区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点,尤其是重污染的重大危险源,尽快建档,实现全国的信息共享,提高安全监管的信息化水平与效率。要坚决防范遏制特重大事故的发生,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采取措施,落实的安全责任制,铸牢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分级管控的双重机制,全面彻底排查危化品企业重点区域安全隐患,并加快推进各自地区危化品企业搬迁工作,尽快消除重大危险源。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