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深圳今年将产生30场暴雨 台风更强更集中

发布日期: 2017-03-27 09:5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24日下午,光明新区在新区管控中心会议室设分会场收听收看2017年全市三防工作视频会议。

新区领导徐松明,新区各三防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视频会议结束后,徐松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三防工作,落实好会议精神,马上筹备三防工作动员会。

记者了解到,今年,深圳将于4月上旬到中旬入汛,汛期总雨量偏少,或将产生30场左右暴雨及以上降水。而后汛期初台风偏早,首个台风出现在6月下旬的概率较大,台风集中期将出现在7月-8月。此外,据市气象局分析,今年预计会有六七场台风进入深圳市500公里范围内,尽管数量与往年持平,但强度和集中度可能会更高。

会议强调,当前三防工作还存在责任制落实不充分,三防基础设施薄弱,人员保障力量不足等突出问题。各单位要以防灾减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论述为指导。立足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把三防工作做实做细,努力筑牢城市的安全屏障。三防工作的重点是提高防洪排涝能力、抵御强台风能力,提高供水保障能力,努力做到“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预测预报、值班值守、应急准备”,努力打造三防工作的深圳质量。

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