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所破获网络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发布日期: 2017-03-27 11:4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胡泽瑜)近日,马田派出所民警在追踪一起盗窃手机案时,发现嫌疑人还在同时进行诈骗犯罪。随后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最终成功端掉了一网络诈骗窝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3月13日,马田所辖区将石某工业园内发生一起盗窃手机案。接报后,办案民警通过视频分析研判发现嫌疑人同时从事电信诈骗犯罪活动。3月21日晚,专案组民警通过侦查确定嫌疑人正在出租屋内实施诈骗活动,见抓捕时机成熟,民警立即开展收网行动,并成功在龙华区大浪街道新围新村一租房内将嫌疑人覃某国、李某虎抓获归案,现场查获用于诈骗的电脑3台,QQ号码28个。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覃某国(男,27岁,广西人)、李某虎(男,26岁,四川人)对其通过QQ、微信聊天工具冒充卖淫女骗取嫖客钱财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覃某国交代,其伙同李某虎申请多个QQ、微信账号,并从网上下载年轻女子的图片作为头像,通过添加搜索附近男性好友后,通过聊天询问是否需要“性服务”来选择“作案目标”,并向受害人收取100至500元不等的“定金”,待“定金”到账后,嫌疑人立即将对方拉黑,涉及转账受害人100余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覃某国、李某虎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