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上村社区党委行走陈仙姑庙 共商传统文化保护

发布日期: 2017-03-27 17:4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蔡淼妮)3月25日下午,公明上村社区陈仙姑庙里人头孱动,热闹无比。当天,上村社区党委班子带领社区党员开展志愿活动,向居民代表和老党员们讲解社区“强基惠民”工程“陈仙姑庙传统文化走廊”项目,并就此向他们征集项目实施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上村社区党委近期召开的党群联席会议通过了4个“强基惠民”项目,其中,“陈仙姑庙传统文化走廊”项目作为重中之重,多次被提上议题。谈及陈仙姑庙的故事,社区该项目负责人向记者娓娓道来。同治年间,村民自发捐献建起一座陈仙姑庙作为传承陈仙姑故事的地源之一,颂扬陈仙姑舍己为众,不畏艰难救死扶伤的崇高情操与无私奉献的品格。2006年,上村村民在原庙的基础上扩建了一座拥有2000多平方米的大庙,以纪念她的功德。陈仙姑庙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文化、经济价值,因此,为充分挖掘其城市历史文化旅游潜力,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发展文化旅游经济,提升社区资产价值,上村社区党委通过多次走访、调研、座谈,最终制作出了陈仙姑庙提升效果图,并把它列入社区今年的“强基惠民”项目进行申报。

活动中,社区党委特别邀请了熟悉陈仙姑庙由来的60岁以上居民代表、老党员参加本次现场讲解会及党群座谈会,向居民宣传项目实施计划,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其中居民陈叔现场向社区党委提出,建议在陈仙姑庙门前做个显眼的牌坊,凸显仙姑庙的位置,吸引更多过往行人前来参观。对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社区党委均一一作好记录,以备参考。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体现了社区党群服务与民意民声的有力结合。上村社区党委班子身体力行,让党员志愿者担任项目的宣传员,历史文化传承后备军,不仅密切了党群关系,还营造了群策群力、听民意促发展的氛围,充分体现了社区在重大事项决策方面充分听取民意,带领党员发挥作用的良好班子作风。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