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办事处完成首条断头路土地整备任务

发布日期: 2017-03-27 19:2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张珠宝)近日,记者从公明办事处土地整备中心获悉,帝闻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配套市政道路工程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已于3月24日正式结束,共清拆地上构建(筑)物、附着物面积2926.546平方米,围墙321.225立方米。至此,公明办事处完成了首个断头路土地整备任务,为下一步打通该断头路扫清障碍。

记者了解到,帝闻工业区项目是新区2017年“交通大会战”打通断头路工程项目之一,该工业区位于公明办事处红花山附近,红线范围内存在大量仓库、厂房、宿舍、铁皮棚、围墙等,征地拆迁任务艰巨。然而,在新区的全力支持下,公明办事处土地整备中心连同公明社区积极做好统筹规划,主动作为,共同努力,加紧推动该段断头路的土地整备工作。经过数十次协商谈判,办事处与帝闻工业区方面达成补偿协议并顺利对相关构建(筑)物、地上附着物进行清拆,共清拆仓库面积365.47平方米、厂房面积2261.9平方米、宿舍面积168.01方米、铁皮棚面积117.79平方米及围墙321.225立方米。据悉,该断头路打通后将连接松白路、振明路和望胜路,缓解主次干道行车压力,极大方便周边群众出行。

据介绍,围绕新区打好“交通大会战”的工作要求,公明办事处2017年将全力打通6条断头路,除了已完成征拆任务的帝闻工业区配套市政道路外,还包括风景北路(民生路-龙大路)、马田路(松白路-创业路)、富利路(公明北环路-通兴路)、文阁路(松白路-思源路)、公园大道。其中风景北路(民生路-龙大路)、文阁路(松白路-思源路)、公园大道将是下一阶段重点攻克的断头路项目,计划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上述三个项目的土地整备工作。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