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针对网格排查梳理582处的危房进行整治

发布日期: 2017-03-27 19:3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亚京 通讯员 余巍巍 林洋宇)为更好地掌握辖区危房信息,加强危房管理和保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凤凰办事处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联合社区开展危旧房的排查摸底工作,目前正对排查梳理出的582处危房进行有效整治。

危旧房存在着较大安全隐患。在梅雨季节来临之前,凤凰办事处未雨绸缪,提前对危房排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社区网格中心抓紧时间深入辖区走访,及时上报掌握情况,保障辖区居民安全和利益。近期,凤凰办事处社区网格中心联合辖区内五个社区,整合全部力量对存在的危旧房进行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共排查梳理出危旧房共582处。针对排出来的危旧房,进行综合管理,封住其门窗,并将危旧房从外围围起,悬挂明显标识,避免安全隐患发生。同时,办事处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了研究,塘尾社区首先提出工作方案,拟通过统一调配,由居委会出资,按照1200元/户/年的标准对危旧房户主进行补贴,呼吁并鼓励户主做好危旧房的管理工作。其他社区也已着手讨论研究,陆续提出举措,彻底整治危房。

凤凰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办事处将继续加大对危旧房周边的巡查排查力度,以排查为基础摸清底数,建立档案,明确责任,切实推进危房解危工作的进展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