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办事处提前部署清明祭祀活动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3-27 20:4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游植辉 魏运芳)清明节临近,3月27日,记者从光明办事处获悉,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各项保障工作,有效预防和处置清明节期间的各种突发事件,该办事处着力进行前期准备工作,确保群众祭祀活动安全有序、文明和谐。

为确保了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光明办事处成立清明节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光明办事处2017年清明节工作方案》,并设立了宣传组、殡葬管理组、市场监管组、消防组、巡查组等5个专责工作组,提前一周部署清明节期间各项工作。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群众出行祭扫活动的安全,光明办事处多措并举,推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排除各种重大隐患,建立火灾风险防控点,明确重点监控部位,落实好“定点”、“定人”、“定责”的“三定”措施。提前协调消防和公安部门,在主要祭祀场所安排消防车、救护车驻点值守,一旦发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其中,怀恩墓园及周边山林的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已展开。3月25-26日,由社会事务办、城管办、联管办、社区工作站抽调出近50名工作人员,组成了3个社区重点巡查小组,连续两天上午8:00开始带备执勤设备到殡葬深埋绿化点和原地平坟点集中开展殡葬管理和森林防火工作。 二是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对重点祭扫场所的车辆停放进行规划,协调交警等部门在重点路段、重点场所建立交通执勤点,由交警、社会事务等部门联合执勤疏导,开辟清明祭扫“直通车”,方便群众祭扫。三是开展规范化服务工作。整治服务场所秩序,优化服务流程,规范服务标准,提高服务水平。划定好办公区域、祭祀区域和休息区域,方便群众祭扫。四是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倡导文明、节俭、低碳、环保的祭祀理念,宣传文明低碳祭扫,倡导鲜花祭祀、网络祭祀,主动为群众文明低碳祭扫创造各种便利条件。在清明节期间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文明祭祀、生态祭祀、绿色祭祀、安全祭祀的良好氛围;4月2日至4日,光明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将全天值守在怀恩墓园,为市民清明祭扫服务。各巡查小组将继续加大殡葬管理和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群众祭祀活动安全、文明、和谐、有序。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