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清拆合兴鸡场1.2万平米违建

发布日期: 2017-03-28 10:06 [绿色光明网]

                        玉塘办事处拆除长流陂合兴鸡场违建1.2万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近日,玉塘办事处组织城市管理、土地整备、玉律社区等相关部门单位力量,对玉律社区长流陂合兴鸡场违法建筑开展综合清拆整治行动,依法拆除违法建筑1.2万平方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清拆地点较为偏僻,道路狭窄,大型设备较难进入,但执法人员仍克服困难,确保人员和设备等各项清拆力量到位,并维持好现场秩序,确保安全、有序清拆。清拆令下,2台钩炮机齐头并进,一排排违法建筑被夷为平地。行动共拆除28间乱搭建简易棚,拆除面积1.2万平方米,地块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合兴鸡场内的违法建筑均为乱搭建简易棚,建成时间较长,结构脆弱,环境脏乱差,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此次清拆行动推进了玉律储备用地的土地整备及监管工作,并彻底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玉塘“五大攻坚战役”已拆除逾5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切实推进城市品质大提升大深化。

玉塘办事处要求,在推进各项整治和清拆行动工作过程中,要把把控大局和着眼细处结合起来:一是要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全面做好各项安全准备工作,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创造安全、和谐、有效清拆的良好环境,确保工作安全顺利开展;二是要讲究方式方法,抓住问题关键,解决核心问题,重点攻坚,加快速度,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度完成各项整治和清拆任务;三是要坚定决心,决不手软,决不妥协,以无畏的精神和魄力,清除土地整备及清拆工作中的“路障”,坚决打赢“五大攻坚战役”。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金台/文 记者 卢正辉/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亚京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