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办事处清理整治乱搭建及乱堆放600平方米

发布日期: 2017-03-28 16:41 [绿色光明网]

拆除违法乱搭建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 叶辉)3月28日上午,由新湖城管办牵头组织,依法对新湖办事处圳美社区旧围高铁桥边违法乱搭建和乱堆放进行清拆清理整治,现场清理乱搭建乱堆放15处共600平方米。

据了解,该地块根据之前卫星图斑的影像拍摄,原属于农业用地的地块,却被业主私自搭建活动板房并设置办公地点,其还在高铁桥旁边建起铁皮棚,堆放了木头、铁条、钢筋、钢管等建筑材料,违规改变了该土地的使用性质。记者在现场看到,集装箱、建筑材料、木头胡乱堆砌在棚里,周边还有遮雨布等不少易燃物品,进出道路泥土泥泞,污水遍地,安全隐患突出,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

据介绍,自开展2016年共同责任考核图斑清拆整改工作以来,新湖城管办就将该处作为整治重点,城管办和圳美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多次到该处进行政策宣讲和解释,积极做好该业主思想工作,并下发整改通知,责令其限期整。3月28日上午,新湖办事处开展整治清理行动,组织人工、吊车,对集装箱进行了吊离,同时安排人员清除周边活动板房,整个清拆现场井然有序的进行中。清拆结束后,城管办将组织人员对该地块进行清理并进行复绿,圆满完成共同责任考核图斑清拆整改工作。

本次清拆行动出动城管办、政法办、派出所、圳美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工作人员80余人,出动大型钩机1台、吊车2台、拖车4台,氧割机2套,运输车6台,共吊离集装箱10个以及拆除乱搭建铁皮棚3个、活动板房2间,占地面积共计600平方米。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