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办事处全面清除S358惠庙线三个拦路虎

发布日期: 2017-03-30 08:53 [绿色光明网]

清拆现场。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陈伟程 崔捷鸿)3月29日上午,新湖办事处组织100多人开展统一清场行动,对涉及S358惠庙线项目的3个地块内构筑物、果树等予以全面清除,扫清了惠庙线项目建设障碍。

据了解,S358惠庙线新湖段7.6公里,贯穿新湖整个辖区,现已完成土整任务的88%,道路已基本贯通。剩余部分均为辅道、绿化带等配套设施。当天清场的3个地块是惠庙线的重要节点,之前由楼村社区负责具体谈判,取得一定成效,自新湖土地整备中心成立以来,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主动与业主沟通,深入做好思想工作,3处地块均于行动当日与业主达成协议,强力推进了惠庙线土地整备任务。

据介绍,此次行动是由新湖土地整备中心牵头,联合城管办、政法办、派出所、新区等单位部门进行清场,出动人员100余人,钩机3台,拖车2台,经过一个上午的清理,三处节点已按要求完成了土地清场。虽然行动遭到阻挠,但经现场工作人员直接与业主宣讲政策法规,后最后达成一直补偿意向,确保了清场行动的顺利进行。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