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培训

发布日期: 2017-03-31 10:5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炎炎夏日即将到来,又是游泳好时节,游泳场所的卫生安全工作提上日程。近日,新区卫生监督所举办全区游泳场所负责人及水质处理员卫生管理培训提高班。

据悉,“加强游泳场所卫生监督监测工作”已被列入2017年深圳市民生实事项目。如何加强泳池经营者卫生管理责任主体意识,落实具体卫生管理技术措施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此次培训提高班有的放矢,强化学习泳池卫生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泳池卫生管理要求与量化评估、泳池管理薄弱环节与法律风险等内容。开班仪式上,新区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强调泳池卫生工作要做到三点:一是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卫生管理专人专责;二是抓住卫生工作重点,依法依规,落实泳池各项卫生指标,强化卫生服务意识;三是加强泳池卫生监管法规学习,强化卫生自律与服务意识,推动泳池卫生技术改造,营造卫生安全舒适经营环境,落实民生实事。

培训期间,参会人员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针对游泳场所的卫生管理制度建设、从业人员体检及培训、池水循环净化和消毒、场所布局及通风、水质检测及结果公示等进行详细交流与解答。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陈利坚 黄鹏飞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