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专利申请排行榜

发布日期: 2017-03-31 11:2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网 30日,记者从华星光电公司了解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刚刚发布了2016年PCT专利申请排行榜,其中华星光电在Top50的榜单里位居全球企业16名,连续3年位居中国企业第4名。

据了解,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是一个致力于促进使用和保护人类智力作品的国际组织。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是联合国组织系统中的15个专门机构之一。它管理涉及知识产权保护各个方面的24项(16部关于工业产权,7部关于版权,加上《建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约》)国际条约。当地时间3月15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日内瓦总部发布了2016年全球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的国际申请情况。报告显示,2016年,专利、商标和工业品外观设计知识产权申请服务需求强劲,中国PCT国际专利申请居第三,申请量增长了44.7%。

PCT专利申请排行榜号称“知识产权界福布斯排行榜”,在Top50的榜单里,中国企业有5家上榜,分别为中兴公司、华为公司、京东方、华星光电、阿里巴巴。其中,华星光电位居全球企业16名,连续3年位居中国企业第4名。

华星光电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非常重视知识产权和研发创新,作为国内领先的平板显示企业,公司将继续发挥在产品、技术方面的优势,通过自主创新、集成创新,推出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新技术产品,为推动中国半导体显示产业升级作出更多贡献。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