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长圳社区为老年人提供智慧养老服务

发布日期: 2017-04-05 09:4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玉塘办事处长圳社区为切实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在民生微实事中重点关注老年人的困扰,推进落实“长圳社区幸福老年驿站”项目,充分考虑了老年人多方位的需求,在传统活动的基础上,结合物联网和云数据技术,为老人提供智慧养老服务。

3月31日上午,长圳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热闹非凡,80位社区老人齐聚一堂,前来参加“长圳社区幸福老年驿站”项目活动。现场为老年人提供了健康体检服务,老年人在社区免费测量身高体重、血压、血氧、心电等。他们不需要大幅活动就能得到健康数据。这份数据将结合老年人及其家庭的基本信息,形成一份完整的健康档案,便于专业的智慧养老平台提供后续服务。

完成了体检、健康档案建立后,老人们领取智慧腕表并现场开通电话卡使用。“智慧腕表连接了专业的养老服务平台和智能呼叫中心,结合手机客户端,可以为老年人提供紧急求助、电子导航定位、安全防护、健康监测预警、生活帮助等服务。”长圳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耐心地协助老人们佩戴腕表。“功能太多了!”68岁的曾先生一边说着,一边开心地在手腕上比划,“回去我要研究一下,好好用。”在健康体检的同时,长圳社区还为老寿星们庆生,老人们一同分享了三层大蛋糕。“其实这些老人在家也有蛋糕吃,但是在这里吃得好开心,因为最重要的是大家一起分享。”长圳社区老年人协会秘书长曾细清告诉记者。玉塘办事处负责人也到场为老人们送上祝福。

此次活动由玉塘办事处民生微实事项目——“长圳社区幸福老年驿站项目”资助,由深圳市华龄老年服务中心和长圳社区老年人协会共同举办,旨在通过科技手段,为老年人提供更贴心更温馨的民生服务,打造社区老年人的公益平台。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杜婧 曾细清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