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绿色新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观光路A标段和光明大道提升工程竣工

发布日期: 2017-04-05 09:3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改革催新区面貌焕新颜,品质助光明未来更光明。4日,记者了解到,新区道路绿化、道路品质实现新突破,观光路A标段和光明大道道路绿化景观项目全部竣工,其中光明大道已于4月1日完成竣工验收。

据了解,2016年,全市以光明新区为试点,全面推进城市管理改革创新,道路绿化景观提升便是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试点打造光明新区示范样板道路,创新引领、建管并重,实现“一道路一特色一景观”,全面提升光明新区道路绿化、道路品质。2016年9月初,新区决定开展光明大道、观光路和光侨路三条样板示范路景观提升工作,从而带动新区整体道路绿化景观提升。

光明大道是新区的主干道之一,此次提升范围为南光高速出口至科裕路,长4公里,提升工程景观面积约8.4万平方米。原有光明大道绿化存在植物搭配不合理、景观效果差,绿化带设置不合理、植物长势差,重点节点缺乏设计、影响市容,市政设施不完善等问题,针对现状,光明大道以香樟、时花、造型簕杜鹃为主进行绿化景观提升,建设成为风格统一、色彩缤纷、阵列整齐的迎宾大道。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