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首家由政府设立引导基金成立10亿元引导基金

发布日期: 2017-04-06 19:1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近日,光明新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光明新区建发集团”)成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光明新区引导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基金公司是光明新区首家由政府设立的引导基金,计划通过打造10亿元的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大力培育新兴企业,不断促进新区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光明新区建发集团于2017年1月24日成立,由新区城投公司、经发公司、原公明及光明办事处辖属8家企业,以及公明、光明公路站整合而成。目前公司总资产63.28亿元,净资产50.46亿元,利润总额8435万元,员工人数737人。光明新区建发集团组建成立后,将打造成为以新区创新创业种子基金、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投资为主导的集投融资、城市开发建设、公共管理和服务于一体的功能类国有集团公司。

在“双创”政策的持续推动下,新区通过成立引导基金公司,实现了以往财政资金为经济发展直接“输血”到间接“造血”的转变。为充分发挥产业引导基金作用,新区管委会授权光明建发集团履行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出资人职责,开展产业引导基金日常管理工作。

按照母子基金“1+N”模式,未来,光明建发集团将以母基金为基础,发起设立多只子基金,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创新创业、新兴产业发展等多个领域,撬动更多社会资金参与到光明新区的发展升级。

深圳商报讯 记者 邓红丽

来源: 深圳商报 编辑: 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