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王志林:新区公明交警中队的业务能手

发布日期: 2017-04-07 14:4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从参加公安工作的第一天起,王志林便立志要做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这些年来,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入警时的誓言。

2014年12月底,公明公常路楼村转盘到楼村龙大高速出口修路,本来车流量就很大的道路因修路只可用原来一半的宽度行车。如果没有交警的指挥,两边的车辆就会堵上一长串。王志林与同事一起,日夜守候在这个路段上。值守一天下来,白帽子就变成了灰帽子。

王志林现为公明中队整治组民警,在各类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作风优良、表现突出。自接手辖区“禁摩限电”工作以来,为保障辖区的交通安全,王志林与同事们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行动中取得显著的效果。行动中,王志林采取定点拦截和流动查处相结合、不定时机动打击等各种灵活有效的方式对非法营运摩托车进行查处。自行动以来,路面行驶的无牌无证非法营运摩托车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为确保交通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也成为中队公认的业务能手。

在2015年12月发生的光明一起事故中,王志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维护交通秩序,并全程参与了后续救援期间的道路交通疏导工作,每天早8点至晚8点值守在现场周边的道路上,一日三餐都在路面解决,由于警力紧缺,时常加班到凌晨,在冬季的夜晚,寒气逼人,他却从未抱怨过。

从警以来,王志林一直扎根基层,忠诚履职,坚持站好每一班岗,依法、公正、文明执法。不管是在路面执勤中还是在交通整治工作中,都做到了公正为民、廉洁自律,在队伍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黄志雄 文/图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