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党建论坛:突出党员主体地位 做实园区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4-09 16:0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黄金台)4月7日下午,光明新区玉塘办事处玉律社区第二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玉塘党工委第二届党建论坛如期举行。深圳市委党校教授、玉塘办事处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书记、玉律第二工业园区全体党员以及其他党员代表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突出党员主体地位,做实园区党建工作”论坛主题,碰撞思想,交流经验,分享体会,为做好园区党建等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建言献策。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李世清,深圳市委党校路云辉教授、张磊副教授等特邀嘉宾出席了论坛。

论坛开始前,李世清与玉塘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共同为玉律第二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随后,一行人在该园区党委书记刘亿万带领下参观了园区党群中心。

据了解,玉律社区第二工业园区党委于2016年12月成立,下辖维珍妮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部等4个党(总)支部,现有党员74名,是光明新区率先成立的工业园区党委之一。该党群服务中心,面积约2500平方米,党委办公室、图书阅览室、健身房、乒乓球室、舞蹈室等各类功能室和配套设施齐全,为开展正常组织活动、加强党员与群众交流等提供了便利条件和良好阵地。

随后,玉塘党工委第二届党建论坛正式拉开帷幕。在观看了玉塘党工委基层党的建设纪实片后,玉塘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作了题为“玉塘街道力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汇报,从干部素质体系、大党建体系、“党建+基层治理”体系三个方面介绍了玉塘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所开展的工作。紧接着,田寮社区党委书记、玉律社区第二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亿万、蓝思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党支部代表马哲、玉塘直属机关党工委书记谭熙宇等嘉宾依次作主旨发言。然后,各嘉宾和党员进行了现场互动,就园区党委意义作用、如何调动党员积极性及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如何协同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等问题踊跃问答,将论坛气氛推向高潮。

李世清表示,此次论坛切中了当前党建时代脉络发展中最本质、最基础、最现实的问题。玉塘党工委坚实履行力抓党建工作职责,自办事处挂牌以来,干部面貌、城市居住环境、城市品质提升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关键就在于牢牢抓住了党建这一根本。同时,他指出,要做实园区党建工作,各级党委要在“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提高党员的影响力以及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向心力”等“四力”方面下功夫,情系岗位做贡献,心向群众增党性。

玉塘党工委旨在通过举办党建论坛等活动,探寻全面从严治党顶层设计与基层实践的“对接点”,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起每一位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创新抓实园区党建的工作方法,扩大园区党建覆盖面,提振园区党建活力,跑出园区党建“加速度”;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夯实基层党的建设基础,推进基层治理精细发展、深度发展。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