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举行紧急救助大型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4-10 09:4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昨天下午,由深圳市光明新区社区基金会主办、深圳市光明新区明卓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协办的紧急救助大型公益活动在公明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精心准备了贴近生活、简单易懂的应对意外事件的基本急救知识和创伤自救方法,现场不少市民直呼“长知识”。

活动现场分设心肺复苏术(CPA)演示区、创伤包扎止血法演示区、消防设备操作演练区和综合服务咨询区,教学讲师为国家紧急救助专业讲师。在讲师的指导下,现场互动教学,市民参与热情高涨。活动现场还提供了常用急救知识宣传手册及精美礼品,市民可免费领取。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种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发生带来意外伤害事故,由于群众缺乏初级的救护知识,不少受伤人员在第一时间得不到救护处理,致使死亡率和伤残率增高。

宝安日报 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胡玉贵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