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2017“治水提质 宜居光明”专题>企业净水>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深水光明水务有限公司24小时值班确保汛期供水安全

发布日期: 2017-04-12 09:4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据气象部门预测,4月起强降雨天气将增多,为切实保障供水安全,服务新区群众生活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深水光明水务有限公司按照防汛部门统一部署,结合公司生产、管网和工程建设等实际情况,认真部署防汛和安全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这次降雨防御工作,及时传达贯彻各级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并切实做好应对准备。公司落实防汛责任,立即安排好人员24小时值班,提前部署应对措施,要求各单位、部门积极行动,迅速反应,全力做好防御准备工作,做到人员、物资及时到位,保障安全生产和优质供水。

4月11日上午,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分组到各分公司、水厂以及光明新水厂建设工地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下午,公司各单位针对发现和存在的隐患,立即采取应对措施,做好防御工作。各分公司、水厂除了安排领导值班以外,对维修、客服的值班做了详细安排。同时,备足维抢修物资,安排施工单位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并提前联系好挖机、沙石供应商;安排人员对重点管线进行巡查,以防出现局部地质沉降诱发的爆管,对阀门及水表井盖(特别是交通主道和人流较大区域)进行排查,尽最大可能降低水浸风险,同时做好车载小型发电机及抽水泵的准备,以备应急排水,确保运行正常。

目前,该公司对泵房、施工工地等重点部位和区域进行了针对性防御,并要求密切关注雨况变化,加强信息沟通和报送,全力做好爆管维抢修以及抢险救灾准备,尽最大努力把天气影响降到最低,切实保障供水安全,服务新区群众生活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宝安日报记者 管强 通讯员 陈佐锋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