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已率先启动小微企业安全生产示范点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4-14 14:3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近日,玉塘办事处率先启动小微企业安全生产示范点创建工作,选取首批示范点创建企业52家,并在玉律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举办首场小微企业应急预案启动安全培训班。

此次首批示范点创建工作,将通过办事处资金扶持、专家指导、企业具体组织实施等方式完成。培训班上,该办事处邀请了安全生产管理专家为小微企业负责人授课。授课专家结合《安全生产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小微企业安全生产示范点创建工作等重点、具体内容、工作流程及重要意义等,受到培训学员普遍好评。

据了解,小微企业作为最为活跃的经济实体,为新区经济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小微企业也存在总量大、设备水平较差、管理不规范、安全隐患多、企业负责人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是安全生产的“短板”领域。玉塘辖区2088家企业中,小微企业总数1809家,占企业总数的86.6%,从业人员约6万,提供了近60%的就业岗位。

玉塘办事处坚持问题导向,对辖区小微企业安全生产现状、存在问题进行深入调研与分析,采取“堵疏结合”措施,比如促进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条件“达标”,夯实小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等。玉塘办事处在全市率先启动小微企业安全生产示范点创建工作就是其中重要举措之一,选取首批企业52家率先启动示范点创建,通过企业自主申报、企业类型、存在安全生产隐患分类以及是否配合办事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等情况,遴选产生。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金台 张传奇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亚京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