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环保春雷行动”查处违法行为11宗

发布日期: 2017-04-17 09:5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4月14日,新区环保和水政监察大队联合环境监测站出动15名执法人员,兵分两路,直奔企业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共检查企业36家,发现4家企业涉嫌违法,执法人员已当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决定书,并编制调查询问、现场勘验笔录,接下来将执行立案处罚等法律程序。

根据市人居环境委员会的统一部署,由光明新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开展的为期3个月的环保执法“春雷行动”取得阶段性进展。“春雷行动”开展近一个月,新区环保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549人次,检查企业406厂次,查处违法行为11宗。

本次“春雷行动”主要开展以下“四打”专项执法工作:一是开展“打假”行动,严厉打击工业企业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弄虚作假行为逃避监管排污的违法行为;二是开展“打非”行动,严查电镀、线路板等工业企业无证排污、直排、偷排、超标和超量等不按证排污的违法行为;三是开展“打危”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处置、非法转移、非法倾倒危险废物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四是开展“打黑”行动,严查地下小电镀、小氧化、小印染、小加工等无牌无证的“黑污染源”,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建设、无牌无证作业等环境违法行为。

宝安日报记者雷小林 通讯员 谢筱蔚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