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召开教育国际化工作推进会 促进国际融合

发布日期: 2017-04-17 09:5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近日,在光明新区实验学校,新区召开教育国际化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探索新区教育国际化模式,推进新区教育国际化进程。

会上,光明新区实验学校校长邱世和作了主题为“正是扬帆起航时”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学校教育国际化的思路与实施效果。近年来,光明新区实验学校通过与英国利鹏学校开展“英式全真课堂”交流活动,引进外教驻校教学,培养双语教学骨干,开设国际理解课程,与英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等地学校建立姊妹学校交流平台等具体做法,迈出了教育国际化的矫健步伐。

新区文体教育局负责人对新区实验学校推进教育国际化方面作出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光明新区教育国际化进程尚处于起步阶段,要遵循教育国际化的发展思路:“走出去”“理解”“融合”“输出”,逐步深化。在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中,要有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各校要在校长的带领下,利用毗邻港澳优势,具备开明心态、开放姿态、开拓精神、开阔视野,促进国际交流、理解、融合,输出本土文化。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邱杰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