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玉塘办事处启动违法建筑安全大排查

发布日期: 2017-04-18 10:1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违法建筑是城市发展的一大顽疾,是滋生各类安全隐患的温床,一旦发生火灾等灾害,往往会造成严重后果。为此,玉塘办事处在前期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启动违法建筑安全排查全面管治专项行动,引入专业排查检测公司,对辖区违法建筑开展全面“体检”,提高公共安全水平,提升城市发展质量。

4月13日上午,玉塘办事处召开违法建筑安全排查全面管治动员部署会。办事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以及第三方专业排查检测公司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办事处分管查违工作领导详细解读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作了全面、具体的工作部署,要求各部门单位提高认识、用心尽责、加大宣传、发动群众,切实把专项行动开展好。

据悉,玉塘办事处将全面启动违法建筑安全排查工作,对辖区存量违法建筑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包括对房屋消防、质量、电梯、燃气、水、电、地质灾害、危险边坡等方面的安全评估。此次专项行动以社区网格为单位,集中办事处、社区和第三方检测机构等各方力量,逐栋逐户开展排查工作并登记建档,确保辖区全部存量违法建筑排查到位,排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同时,该办事处还将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治,并将违法建筑纳入政府日常管理体系,对违法建筑居住集中区域,推动完善相关基础民生配套服务设施,对有条件的区域,引入专业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基础公共配套和服务水平。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建凯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