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社区志愿者学习医疗急救知识

发布日期: 2017-04-19 14:2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近日,在光明社区基金会、光明新区慈善会的共同指导下,深圳市和合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光明中心医院志愿服务U站共同开展了针对社区志愿者的医疗急救知识集中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心医院急诊外科主治医师张骞医生主讲,全力打造专业化医疗急救志愿队伍。

本次培训共分两期,每期6节课,费用来自光明社区基金会,是光明新区医疗急救知识普及推广项目服务内容之一。主要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讲座及模拟训练、外伤包扎讲座及模拟训练、其它应急急救知识培训(异物梗喉、食物中毒等)。培训受到了志愿者队伍的热烈欢迎,报名参与人数近100人。

据了解,本次培训旨在组建一支以医务工作者、社工、义工为核心主力的医疗急救志愿队伍,推广宣传医疗急救知识技能,让急救义工队成为新区医疗急救体系的民间后备力量。

宝安日报 记者 俞冰传 管强 通讯员 黄金玲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