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全面部署违法建筑安全隐患排查专项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4-22 19:0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4月21日下午,新湖办事处召开违法建筑安全隐患排查专项部署会,传达了新区相关会议精神,计划从本月起全面排查新湖辖区既有违法建筑的安全隐患,坚决持续控停新发违法建筑。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湖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邓艳东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简要宣读了《新湖办事处开展违法建筑安全排查全面管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从本月起至2017年年底全面排查办事处辖区既有建筑的房屋消防、质量、电梯、燃气、水、电等多方面的安全隐患,逐栋建立排查档案。前期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居民宣传该项工作的重要性,中期将通过专业的测评公司,优先重点排查老旧房屋和超10层的房屋进行检测,建立详实有效的安全档案,最终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新羌、楼村、圳美三个社区相继发言,对实施方案中的一些问题和细节与各部门进行了研究。

邓艳东表示,此项工作是新区的重点工作,我们要严格落实,安全纳管的事目的就是把所有的既有建筑进行摸底,底数清,情况明,这是消除安全隐患的根本措施。办事处各部门要责任倒推,主动监管、主动出击,做好这项基础性的工作。他强调,要落实好牵头责任,办事处城管办进行牵头,各部门要无条件配合,听从指挥,形成合力;要紧跟办事处的大方向,这也是摸清社区家底的好机会;做好做实,这项工作既要保证工作进度,更要注重排查的质量,专人专项跟检测公司对接,把每一栋楼的情况彻底摸排清楚。;要做好宣传发动,在前期工作中,通过各种宣传形式将工作的重要性讲清楚对每一位老百姓讲细讲透,学会耐心和老百姓解释,同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既要考虑政策的可行性,又要考虑政策的全面性。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